当前位置:首页 > 央网信息

营口这所本科院校扩招18%

来源:北海经济开发区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9

【字号:

分享:

营口这所本科院校扩招18%

7月8日上午,营口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营口理工学院新闻发言人就营口理工学院2020年招生工作相关情况进行发布。

 

营口理工学院坐落于东北第二大港口城市——营口。营口地处渤海东北岸,是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国家自贸试验区片区城市、“一带一路”倡议重要的交通节点之一、国际海铁联运大通道的重要枢纽、中国最佳旅游资源城市,辽东湾经济、金融、现代化服务中心。

 

营口理工学院新校区效果图

营口理工学院是2013年成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院校,是教育部“产教融合创新实验项目”5所基地学校之一,首批辽宁省全面向应用型转变的10所试点院校之一,辽宁省首个加入全国应用技术联盟的本科院校。从2017年开始,学院毕业生年终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3%以上,截至目前,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达76%以上。部分学生考入天津大学、东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兰州大学、东北大学等双一流高校攻读硕士学位。

作为营口地区唯一一所本科院校,营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投资近12亿元,在营口北海经济开发区划拨面积约148万平方米土地建设新校区,能够满足8500名学生学习和生活需求。  

今年,营口理工学院计划招生1972人,较去年增加300人。录取原则为平行志愿省区调档比例控制在105%以内,非平行志愿省区调档比例控制在120%以内。招生专业在原有金融工程、应用化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机械电子工程、机械工艺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焊接技术与工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智能科学与技术、化学工程与工艺、能源化学工程、化学工程与工业生物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物流管理、物流工程、智能制造工程、复合材料与工程、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供应链管理24个本科专业的基础上,新增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2个专业,招生专业总数达到26个。其中,物流管理、供应链管理专业为文理兼招,其余均为理科专业。今年,学院首次面向湖南省招生,投放计划9人,招生省区达到19个,本科批次合并省区在本科批次录取,本科批次未合并省区在本科第二批次录取。具体招生计划详见下表。

                                                  营口理工学院2020年招生计划表

 

注:学院2020年各省各专业招生计划情况以省教育厅公布的最终结果为准。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