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开展疫情防控核酸标本检测应急演练

来源:北海经济开发区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30 16:24

【字号:

分享:

我市开展疫情防控核酸标本检测应急演练

来源:营口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30 09:38

11月27日下午,我市疫情防控核酸标本检测应急演练活动在西市区红运社区举行。

演练模拟两名销售人员被当地医院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据流调显示二人曾与西市区红运社区广厦小区居民刘某共同就餐。接到通报后,西市区得胜街道办事处、红运社区、公安部门和卫健部门第一时间排查到刘某,并将刘某及其家属实施隔离并进行核酸采样。西市区立即同时启动了《西市区秋冬季疫情防控应急方案》和《西市区核酸检测应急预案》,将红运社区列为重点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按照疫情联防联控六级网格化结构体系,从区指挥部、区防指办、成员单位、社区(村)、小区到每栋楼,明确责任人,包片负责人,执行楼长责任制,第一时间把居民召集到、组织好。同时,得胜街道办事处和红运社区立即对4个居民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按照社区网格化管理,通过楼长、单元负责人及时对网格居民进行电话和上门通知,有条不紊地做好核酸检测准备。

此次演练旨在提高我市处置新冠肺炎的机动反应能力,锻炼专业处置应急队伍,加强各部门间的组织协作。副市长金莉参加应急演练并提出具体要求。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