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需要你助一臂之力

来源:北海经济开发区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24

【字号:

分享:

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需要你助一臂之力

来源:营口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24

新冠疫苗接种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方法,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连日来,我市各地广泛开展宣传引导,精心做好接种服务,全力高效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

我市正在使用的新冠疫苗包含灭活疫苗和重组疫苗两种类型。其中灭活疫苗需要接种两剂次,两剂间隔3周以上,尽量在8周内完成。重组亚单位蛋白疫苗则需要接种3剂,相邻2剂之间的接种间隔最好在4周以上,第2剂尽量在接种第1剂后8周内完成,第3剂尽量在接种第1剂后6个月内完成,这种疫苗适合18周岁及以上人群。

为了满足市民疫苗接种需求,各接种点加强了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引导居民自愿参与,确保疫苗接种安全有序。疾控专家呼吁没有接种禁忌症的市民应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