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引古海之水 品北海之美 | 营口北海经开区在沈召开“古海温泉”文旅招商推介会

来源:北海经济开发区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03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推介北海古海温泉优势资源,推动北海文旅康养示范区建设。3月31日,由营口北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与辽宁省冰雪温泉旅游协会联合举办的“北海古海温泉”文旅招商推介会在沈阳省政协文史馆举行。此次推介会吸引了国内三十余家温泉旅游知名企业,十余家网络新闻媒体参加。





会前,所有与会代表参观了省政协文史馆的“旗帜飘扬——党旗国旗军旗诞生珍贵史料展”。展览展出珍贵历史及档案、文物图片300余张,全方位、多角度讲述“中国共产党党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诞生的光辉历程。与会代表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前行。




在推介会上,营口北海经开区向与会企业代表和媒体记者全面介绍了北海的资源优势、产业定位、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及北海古海温泉资源禀赋。据了解,营口北海经开区域内钻探出了6亿年前独特稀有的古海水温泉。经分析鉴定,含有偏硅酸、锶、锂、氡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其中含有的锶、偏硅酸含量远高于世界闻名的日本北海道温泉、箱根温泉、俄罗斯北高加索等地温泉,是难得的医疗级康养资源。



营口北海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忠庆向企业家们介绍,目前温泉水管网已覆盖北海开发区全区域,除可满足文旅康养产业用水需求外,还可提取玫瑰盐、制作高锶、高钙、高硅功能性饮品,以及供热、工业蒸汽、发电等,具有极大的商业开发潜力。在推介会现场,营口北海经开区与辽宁省冰雪温泉旅游协会、康辉旅行社、沈阳文化产业集团、金荷盛旅游观光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温泉康养度假区、旅游房车露营地等项目进行签约。该批签约项目对拉动北海文旅康养产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省委党史研究室党群部部长郭作为、副部长刘欣、辽宁省冰雪温泉旅游协会秘书长陈燕奎、营口北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勇、营口市商务局副局长刘枫、营口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四级调研员曹福敏等省、市相关领导出席推介会。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