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商进行时

外出招商引项目 抢抓机遇开新局(三)

来源:北海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25

【字号:

分享:

外出招商引项目 抢抓机遇开新局(三)


10月12日,营口北海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李维率招商考察团队赴江苏省常州市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到常州星辰新能源有限公司考察对接全钒液流储能制造项目,董事长柳娜接待了考察团一行。

 

星辰新能成立于2021年,是全球碳中和的赋能者与践行者。依托中南大学深厚的技术积淀和优秀的工程技术能力,在长时大规模液流储能领域,自研新一代超高性能的全钒液流储能系统,全面覆盖电解液、电堆及核心部件、储能系统等产品的研发、制造、生产,并提供更安全的储能综合解决方案。公司总部及运营中心位于北京,生产制造总部落户于常州武进国家高新区,研发和测试中心设立在长沙。公司的核心产品包括: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系统、电堆、电解液等。产品的应用场景涵盖了发电侧、电网侧和工商业储能用户,以及地方共享储能项目。

 

此次考察旨在加快推进全钒液流储能制造项目落户北海,将北海打造为集生产制造、电站建设和运营的标杆性样板基地,积极带动当地储能产业各链条的快速发展,促进当地就业和利税增长,助力北海实现产业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柳娜表示,通过最近两次的沟通交流,更加坚定了与北海的合作信心,营口北海经开区后发赶超优势明显,发展形势一片大好,地企洽谈富有成效,合作基础不断夯实。星辰新能将积极扩大在北海投资规模,推动项目进展提速增效,实现地方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的三赢,为北海现代化产业体系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李维表示,双方针对全钒液流储能制造项目的多次深入交流是明确自身发展方向,响应国家政策和市场需求的积极表现,同时营口北海经开区的产业定位与星辰新能的发展战略高度锲合。希望双方抢抓发展先机,加快推动全钒液流储能制造项目早日落户北海,助力地方新能源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