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商进行时

外出招商引项目 抢抓机遇开新局(五)

来源:北海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03

【字号:

分享:

外出招商引项目 抢抓机遇开新局(五)


10月14日,营口北海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李维率招商考察团队赴山东省济南市开展招商引资活动,拜访中车山东风电有限公司,与副总裁张步进洽谈风电装备制造项目,共谋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车山东风电有限公司是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打造的国内一流大型风电装备制造企业,专业从事风力发电装备及配件的生产及销售,风力发电装备及配件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风电场建设运营业务的技术咨询服务;具备年产1500套1.5-6MW风力发电机组的能力。中车山东风电有限公司继承了中国中车百年制造基因,以精益求精的民族匠心,锤炼中国最好的风机,树立受人尊敬的国际化中车山东风电企业品牌形象。

 

副总裁张步进陪同参观中车纪念馆,为考察团介绍公司发展历程、荣誉成果、未来规划等。据了解,中车山东风电有限公司被国资委评为2023年度“科改示范企业”,中国中车实施“一核三极多点”战略,以轨道交通装备为核心,风电装备、新能源客车、新材料为重要增长极以及若干业务增长点的业务结构,其中风电装备是中车未来业务版图的重要一极。在随后座谈中,张步进表达了中车山东公司与北海合作风电装备制造项目的意愿,对北海发展新能源产业前景给予了肯定,并表示将尽快整合公司资源,加速推进项目合作,为北海经开区新能源产业发展新格局作出更大贡献。

 

李维对中车山东风电有限公司的红色光荣历史及取得的成就积极评价,在深入了解风电产业布局、研发实力及制造水平、试验站的优势与特点后,对风电公司的科研技术实力和运维服务能力表示认可和赞赏。他希望双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谋划布局更多新兴产业项目,持续扩大合作成果,共同打造互惠共赢、携手共进的央地合作典范。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