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环境

检察工作站

来源:北海经济开发区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03

【字号:

分享:

辽宁(营口)北海经济开发区

检 察 工 作 站

信用平台

工作站人员:  关洪利   司盈盈          咨询热线:0417-6578970

检察工作站工作职责

(一)  开展检务宣传。广泛宣传检察机关的宪法地位、法律监督职能、管辖罪名、执法要求和工作成效,宣传检察工作站的具体职责。

(二)  开展控申接访。受理群众举报、控告、申诉、投诉、咨询,依法处理涉检违法问题,及时发现和妥善处理社会矛盾,为群众提供便捷有效的法律服务。

(三)  开展职务犯罪预防。深入村镇、社区、企业、学校和重点建设工程开展职务犯罪预防,注重发挥预防调查、预防咨询、检察建议在完善社会管理服务中的重要作用。

(四)  服务民生发展。及时处理涉及民生和发展的案件,化解矛盾纠纷,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维护群众特别是未成年人、妇女、老人等弱势群体利益,为民排忧解难。

(五) 参与社区矫正。参与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加强对监外执行罪犯、刑满释放人员等特殊人群的教育管理,通过法制宣传、扶贫济困等方式落实帮教措施。

(六)收集社情民意。联络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及社会各界代表,听取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定期分析研判社会稳定形势,为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提供信息服务。

企业招投标诚信档案查询热线:0417-7775025

盖州市检察院举报中心热线:0417-7812000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