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服务发展

关于重点企业项目精准帮扶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来源:北海经济开发区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1

【字号:

分享:

 

关于重点企业项目精准帮扶专项

行动实施方案

 

为全面贯彻《营口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和《关于重点企业项目精装帮扶专项行动方案》文件要求,加快推进北海新区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改善北海新区营商环境,营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氛围,确保引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达产,使北海新区出形象,制定营口北海新区重点项目精准帮扶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具体内容如下。

一、 帮扶目标

通过开展定位帮扶活动,帮助企业增产、提质增效,帮扶企业增产、提质增效,推动部分停产半停产企业恢复正常生产;对重点项目,建立项目建设全过程统一服务机制,实行“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个团队、一抓到底的“保姆式”服务,促进项目可持续发展,确保完成全年项目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目标。

二、组织领导

包扶工作主要由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承接,相关部门配合,共包扶园区19个重点项目。办公室设在经发局,负责日常开展工作。

三、帮扶内容

1 、重点企业帮扶,引导企业提升创新能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积极帮助企业拓宽产品市场。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融资问题。解决企业家用工问题。推进停产企业存量资产盘活。积极帮助企业减轻负担。

2 、重点项目帮扶,主要负责服务推进项目储备、招商、建设、竣工(投产)的全过程,重点解决项目建设各阶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尤其是项目落地开工的立项、土地、规划、环评等续办理,以及动迁、资金和供电、供水、供气等要不保障和配套基础设施的落实,为项目及时开工和顺利实施创造条件。

四、工作措施

一是包扶领导要亲自抓项目,将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精准帮扶专项行动摆在重要位置,深入企业调查研究,摸清情况,坚持一企一策,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认真梳理企业提出的问题,研究具体解决措施。及时帮助企业查找问题、解决问题;可以现决的问题,要现场帮助解决。需要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要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帮助推进解决。

二是建立“联系人”制度,由配合包扶工作的部门负责人作为项目单位与包扶领导之间的联系人,负责反馈项目单位意见,落实包扶领导在项目建设中的相关举措;确保帮扶问题、帮扶措施及时传递和迅速落实。配合部门要对包扶项目全程跟踪,优化细化工作流程,任务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到人。

三是 积极探索为企业多渠道筹资办法,突破资金束缚,帮助企业解决建设过程中的困难与问题, 借助国家继续实施扩内需政策,充分发挥各部门的工作优势,加强与相关对口部门的沟通衔接,积极争取更多上级财力资金支持。

五是构建企业帮扶信息服务平台。要充分利用短信、微信等现代通信手段,建立帮扶信息服务平台,交流信息,提高效效,解决问题。

六是做好沟通衔接工作,协同推进项目建设,努力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高质量服务,解决项目建设问题。

                            营口北海新区管委会

    2017 315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