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北海要闻

辽宁省召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总指挥部 (扩大)会议

来源:北海经济开发区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24

【字号:

分享:

辽宁省召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总指挥部

(扩大)会议

听取我省及大连疫情防控情况汇报 研究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防汛工作

来源:辽宁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8-24 09:31

陈求发刘宁讲话 夏德仁出席

8月22日,辽宁省召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总指挥部(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通报我省及大连疫情防控情况,研究部署全省秋冬季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防汛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总指挥部总指挥陈求发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总指挥部总指挥刘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省总指挥部副总指挥夏德仁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大连聚集性疫情防控工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孙春兰副总理专程到大连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国家有关部委给予了及时的指导。疫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果断行动,举全省之力,指导支持大连抗击疫情。大连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大连疫情防控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成绩来之不易。

会议要求,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坚持常态化防控与应急处置相结合,加强物资储备和管理,强化医疗救治队伍建设,更好发挥区域性集中救治中心作用。严格落实学校主体责任,做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确保开学安全有序。

会议强调,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继续加大力度,着力在盘活存量资源上下功夫,切实把包袱变成财富,在前一阶段工作基础上取得更大成绩,推动完成全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目标任务。要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及各督导组和各级河长要迅速到岗到位、履职尽责,做好人员转移等应急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宣传部门要进一步做好宣传教育,引导公众加强自我防护,夯实疫情防控群众基础,要做好汛情相关宣传报道,引导群众自觉服从命令、及时转移。

省委副书记、省总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周波,省委常委、副省长、省总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陈向群等省领导出席会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