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北海要闻

营口北海经济开发区多举措提升招商引资工作见实效

来源:北海经济开发区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2

【字号:

分享:

营口北海经济开发区多举措提升招商引资工作见实效

今年以来,营口北海经济开发区积极提高招商引资实效,立足产业定位,招引大项目、好项目、新项目,拒绝高污染、高能耗、低效率的项目。从“统筹谋划、精准招商、落地服务、队伍建设、招商机制”五方面采取务实措施,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截至目前,共“请进来”接待各类考察团的参观考察21次,“走出去”11次,对接企业20余家,洽谈项目27个;实际引进内资16.45亿元;签约项目13个,总投资50.06亿;完成重点洽谈项目20个,洽谈总额95.57亿元;完成包装储备项目20个,拟投资总额128亿元。

一是狠抓项目统筹谋划。提高站位,谋篇布局招商引资项目。对靶“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大经济圈,从金属制造、新材料、信息技术等方面精心谋划一批招商项目。梳理完善去年以来招商引资项目库,分析研判谋划好项目,锁定意向跟踪对接项目。更新健全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库,完善招商引资宣传推介片。

二是狠抓精准招商推进。围绕招大引强、补链强链、平台载体、差异互补等四方面,拓展招引方式,推进驻点招商、特聘顾问招商、以商招商、专业机构联合招商,吸引企业前来我区投资兴业。

三是狠抓项目落地服务。以企业留得住、发展得好为主线,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持续跟进赴外招商意向投资企业的洽谈,做好意向搬迁企业的落地全过程服务以及已落地未动工项目的协调沟通工作,协助解决项目落地面临的用工、用地、能耗、排放指标等问题,推动项目早落地、早见效。

    四是全力推行“线上招商、洽谈、云签约”。在招商引资对外宣传方面,我们不断创新求精。通过公众号等途径在网上整体推介北海,为投资者提供所需信息。同时克服疫情影响,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创新招商方式,开展“不见面”招商。通过网络、微信、邮箱、电话等方式和通讯手段,积极与签约企业、意向企业、潜在拟转移企业、驻地重点企业对接联系,强化项目对接,做细前期基础性工作。通过互联网实现面对面般的交流效果,确保疫情期间项目洽谈、签约不停步。

   五是狠抓招商机制健全。建立完善领导分包机制,落实一个重大项目一名领导挂钩联系专班服务制度,积极解决企业落地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和困难;建立项目落地推进机制,按“能优则优、能简则简、能快则快”的原则,建立市场准入“绿色通道”,推动落实企业开办全过程“零成本”,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建立项目日常督导检查机制,从项目洽谈对接到签约落地、开工建设至投产等各个环节进行督导检查,及时掌握和摸清项目的履约率、入资率和开工率,按季度通报项目落地进度情况,促进项目早开工早投产;建立完善我区招商引资考核机制,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调动全区招商引资的积极性、主动性。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