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北海要闻

我市疫情正从胶着状态转入攻坚阶段 风险总体可控

来源:北海经济开发区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8

【字号:

分享:

我市疫情正从胶着状态转入攻坚阶段 风险总体可控

来源:营口日报

从3月28日我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3月27日0-24时,我市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为盖州市报告;新增38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其中鲅鱼圈区31例、盖州市3例、沿海产业基地4例。新增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中有35例出自隔离场所,4例出自管控区。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9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42例。我市疫情正从胶着状态转入攻坚阶段,全部633名阳性感染者中没有出现重症和危重症,风险总体可控,没有发生疫情外溢风险。

本轮疫情以来,我市集中优势医疗资源和力量,全力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向内挖潜,提高定点医院救治能力,定点救治医院救治床位从134张提升至152张,收治学生、老年人和有基础疾病的患者。设置无症状感染者、轻症病例专用集中隔离场所。设隔离房间470间,完成“三区两通道”改造,医疗设备、药品及医护人员同步配备,心理治疗热线开通。营口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被改造为“黄码医院”,为孕产妇、肿瘤放化疗患者、血液透析患者等特殊人群提供医疗服务保障,满足群众就医需求。全市三级医院配足配强急诊力量,落实首诊负责制,24小时提供医疗服务。同时,与“黄码”医院之间建立了会诊机制和转诊绿色通道,充分利用远程会诊平台、微信专家群等方式进行远程视频会诊,保障急危重症患者得到及时救治。隔离方舱医院正在加紧建设,预计5天后可投入使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