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北海要闻

以精准招引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来源:北海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04

【字号:

分享:

以精准招引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11月14日,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北区域销售总监孙俊峰一行受邀到我区洽谈固废综合利用制备低碳建材项目合作事宜。旨在构建绿色循环经济体系,实现经开区低碳、可持续发展。管委会主任李维及区商务旅游局负责人参加座谈。

 

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BOE)创立于1993年4月,是一家领先的物联网创新企业,为信息交互和人类健康提供智慧端口产品和专业服务,形成了以半导体显示为核心,物联网创新、传感器及解决方案、MLED、智慧医工融合发展的“1+4+N+生态链”业务架构。

固废综合利用制备低碳建材项目,基于固废矿化固定CO2技术,在无外加热源条件下,即可直接利用各行业钙质大宗固废实现对工业烟气中CO,的高效固定和深度矿化,制备高附加值的低碳建材。作为节能环保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具有固废体量大且种类丰富、全流程碳净减排、CO2与工业固废的高效协同处置、技术应用场景广泛等诸多优势。

座谈中,经开区介绍了招商引资政策,特别是经开区优势、生产要素保障等方面情况;孙俊峰对公司基本情况、项目合作方案、投资意向作了介绍。同时,双方还就应用前景、项目选址、政策支持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对于京东方科技集团取得的显著成绩,管委会主任李维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作为全球具有影响力的知名企业,在北海投资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以大企业带动大项目,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发展新动能,对北海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地企双方共同努力,在推进合作项目落地建设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务实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孙俊峰表示,北海经开区政策支持、产业配套、投资环境等方面优势明显,是企业投资发展的宝地。京东方科技集团非常看好北海的发展前景,十分珍惜与北海的合作机会,集团将把北海作为重要发展基地,深度参与北海建设发展,充分挖掘潜力、实现优势互补,加大投资力度,尽可能早日达成项目合作。同时,愿意招引上下游企业落地北海,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