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营口北海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安监环保局关于2020年4月17日拟作出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0-04-17

【字号:

分享:

关于2020年4月17日拟作出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1个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年4月17日--4月23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417-6578530

传    真:0417-6578030

通讯地址:营口北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大楼323室

邮    编:115200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

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 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年产1000台系列螺杆泵及自吸泵系统项目

辽宁省营口北海经济开发区纬一路北、经一路东

辽宁德蒙特科技有限公司

辽宁乔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在现有厂区内扩建年产1000台系列螺杆泵及自吸泵系统项目。总投资10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0.3万元。本项目主要是根据客户需求进行产品研发设计,并在此基础上进行机械加工、装配和调试,属于技术型为主的建设项目。

加强施工期环境保护工作。项目施工过程加强环境管理,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严格控制施工扬尘、噪声、废气及固体废物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1、 废气:

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要求项目产生的废气、粉尘、烟尘经收集处理后,排放标准须严格执行《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工业涂装工序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DB21/3160-2019)、《铸造行业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T/CFA030802-2—2017)中相关标准要求。

2、废水:

落实水环境保护措施。项目运营期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近期排入化粪池,由附近居民定期清掏做农肥,远期待区域污水处理厂运行后,生活污水经化粪池排入市政排水管网,排入管网时执行《辽宁省污水综合排放标准》(DB21/1627-2008)表2标准。

3、噪声:

加强噪声污染防治。选用低噪声设备;车间内合理布局;底部安装基础减震垫;加强设备维修维护。确保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类标准。

4、固废:

落实固体废物防治措施,对各类固体废物进行分类收集和处置。一般工业固废暂存处暂存后定向外售综合利用;危险废物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并定期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处置,须符合《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2013年修正)中相关要求。

                                                             营口北海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安监环保局

                                                                         2020年4月17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