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日 > 行政决策大家看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新时代政务公开助力 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来源:北海经济开发区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0

【字号:

分享: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新时代政务公开助力

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

    近年来,营口北海经济开发区始终把政务公开作为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不断完善公开制度流程,拓宽公开广度深度,推进新时代政务公开助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一是注重政务公开质量。既要实现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的全链条公开,也要提供能够满足公众需求的、高质量的政务信息。要抓好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依据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及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结合政府职能转变与营商环境建设,加快编制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

二是进一步细化公开工作。防止政务公开含糊不清、避重就轻和不公开、慢公开等现象,切实提升政务公开服务人民群众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同时,以技术创新引领政务公开,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大力提升“互联网+政务公开”发展水平,增强政务公开的便捷性和时效性。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