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日 > 行政决策大家看

营口北海经济开发区开展“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方案

来源:北海经济开发区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4

【字号:

分享:

今年5月15日是我省第十七个“政务公开日”。为切实加强全区政务公开工作宣传,提升公众通过政务公开渠道了解政府、参与政府治理的意识,进一步提高行政机关政务公开意识,促进透明履职、依法办事,发挥政务公开在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和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民化中的积极作用。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工作安排,现将我区开展第十五届“5·15 政务公开日”活动方案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深化政务公开,助推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和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民化。

二.活动形式

采取线下形式开展活动,对利企惠民政策、政府服务事项办理等积极宣传解读。

三.活动时间

线下活动:5月20日上午9:00至11:00

四.活动内容

1.政务公开日宣传期间,相关单位和部门要摆放宣传政务公开工作展板,开展政务公开宣传,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意识。责任单位:区行政审批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商务旅游局、区安监环保局、区经发局、区规划建设局、区行政审批局)

2.设立主会场,相关部门要在区市民服务中心通过展板、告知栏、LED 大屏幕等形式集中公开便民服务政策、服务事项、办理流程、收费标准、办理结果等要素。(责任单位:区行政审批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商务旅游局、区安监环保局、区经发局、区规划建设局、区行政审批局)

2.设立分会场,各办事处在5月14日通过广场宣传、现场解答群众咨询,深入企业、社区宣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开展惠民、利企政策宣讲等各具特色的政务公开日宣传活动。责任单位:区行政审批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商务旅游局、区安监环保局、区经发局、区规划建设局、区行政审批局)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

相关单位和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切实担负起活动主体责任,认真开展本届“5·15 政务公开日”活动。

(二)突出活动实效

相关单位和部门要根据各自实际积极开展主题活动,精心组织公开内容。积极运用新媒体和公共场所电子显示屏播放政务公开宣传标语,营造良好活动氛围。

(三)做好总结报送

相关单位和部门于5月21日10:00 前将活动总结(包括参与活动工作人员数量、解答群众咨询人数、立展板数量、发放宣传册数量及现场照片等)的电子件(WORD版)和PDF版(需加盖公章)一并发送到zzz2313@163.com。

联系人:张智政;电话:0417-6578028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